close

今日午食,林媽媽十點多就在廚房忙著,賀鼻獅的我,聞到陣陣香,走進廚房一探究竟,但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頭暈到一個地步,我還是乖乖退出廚房,等著吃午餐 ^O^

 

是說,過了12點,耐不住性子的我,忍不住探頭到廚房

WOW WOW WOW  是手捲!! (心裡忍不住OS:人家要吃小時候的鹹飯糰,吶喊)

阿木真有才,居然用十穀米!!

十穀米  

一早忙著備料,炒酸菜~ 阿木的酸菜有加料!!想知道加什麼,看到最後吧!

酸菜  

紅蘿蔔 & 黃豆干~ 黃豆干是一般大家拿來炒白韭菜那種大塊黃豆干,上頭有印字的

紅蘿蔔豆干  

擺料,捲壽司 看阿木用力捲~捲~捲~ 為的是確保捲的紮實,不會打開就開花了

擺料  

捲起來的壽司長度約莫我的手長,厚度比錠片盒還高,自己做的就是這麼真材實料。還有,我覺得阿木很有藝術氣息,手捲的剖面圖,顏色好有美感哇!!

手捲-1  

手捲的味道有甜有鹹,但不衝突,反倒很融合。甜是來自酸菜加了冰糖下去拌炒,鹹是來自黃豆干與紅蘿蔔過炒的鹹,我覺得讓這兩個味道綜合的原因有酸菜裡的薑碎末與海苔跟十穀米的結合。整個就是美味

吃飽了,阿木問:哪裡可以買到壽司模子?

哦哦!阿木要做造型,繼豆皮料理,接下來的日子,會有壽司料理,猴嗨森!!大家有口福啦!是說:手捲放隔天,變成便當菜,OK嗎??(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