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回到家,媽咪正準備要吃飯,看到桌上的豆皮地瓜 我大叫 "豆皮地瓜 豆皮地瓜 豆皮地瓜"

豆皮地瓜-1  

然後,阿木問我說:妳麥呷朽~

厚~ 單籃! 每年就這麼段時間是地瓜的季節,阿木做的豆皮地瓜超好吃,非吃不可

 

星期天,在家裡陪媽媽,午餐時間,媽咪就把前一晚唸的那些豆皮創意料理,全端上桌了 ^______^

豆皮地瓜的做法,很簡單哦!到傳統市統買豆皮,豆皮有分炸過跟沒有炸過的,這就看個人喜好了!我喜歡原汁原味,通常我採買都是買沒炸的,林媽媽就比較隨意了。

今天用的是炸過的豆皮,將蒸熟的地瓜製作成泥狀後,在豆皮上撒上胡椒粒"粒"!然後放上地瓜泥,再包起來就完成囉!

林媽媽的豆皮地瓜會用炸的跟用煎的

  • 用煎的用太白粉將開口粘合,就可以下鍋煎。
  • 用炸的,要先把完成的豆皮地瓜浸入蛋液,再沾酥炸粉下鍋炸。

豆皮地瓜  

自己做的,就係醬真材實料

 

接下來是原汁原味的豆皮。林媽媽的創意料理

  • 豆皮海苔捲:將豆皮整個攤開,鋪上海苔片,捲到底,用太白粉粘合固定即可。
  • 豆皮酸菜捲:將豆皮整個攤開,鋪上海苔片,捲到底,用太白粉粘合固定即可。

豆皮  

完成後的三樣料理,下鍋煎,煎到豆皮"赤赤的"就可以起鍋囉!!

豆皮創意料理  

地瓜裡頭可以再加片起司,會更提味,更好吃哦!哇卡早攏呷這米,被竉壞了 XDD

海苔口味,就包覆著海苔的香氣,我在想,下次換成哇沙米海苔片,會很嗨

酸菜口味,酸菜是媽咪到市場的素食攤阿姨送媽咪的,酸菜的酸可以再重一點,會很棒唷!

午食結束,陪媽媽聊天,聽林媽媽講古,講著講著林媽媽突然說要把豆皮裡的料換成黑木耳、杏鮑菇這些來試試。接下來,每天都會出現不同的豆皮創意料理,好期待哦

悠閒的假日,在家跟媽媽一起做料理,好幸福哦!看媽媽做的這麼起勁,心裡好開心。其實林媽媽很愛煮吃的,謝謝 Alva 提議帶便當,每天都好有口福,每天都好幸福

謝謝媽咪,有妳真好,LOVE YOU MO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