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買菜,林媽特別叮嚀要買豆皮,她要做百頁豆皮捲!!

OMG 豆皮 + 百頁 聽到時的第一個反應是百頁熱量 XD

正在進行體重控制的朋友們,不要輕忽百頁,以為他沒啥熱量,看看這個表,我過去也中了百頁的迷思吶 @@

百頁  

 

好里佳在,林媽今天做的是豆皮蔬菜捲,呼~

林媽煎豆皮的技術 外皮酥,咬下的瞬間豆皮的豆香與軟嫩,整個在舌尖上跳舞

豆皮蔬菜捲  

林媽用了紅蘿蔔、小黃瓜、玉蜀黍、薑末,剖面圖的三色,搭的真好看!我真的覺得,林媽很有藝術天分

豆皮蔬菜捲 side  

切開後,林媽醮了點醬油膏,是說,我吃的時候不覺得鹹,是因為豆皮蔬菜的清淡中和了醬油的鹹,還是林媽的道油膏有挑過!?!?

豆皮蔬菜捲-1  

林媽連擺盤都很要求!猛一看,是我最愛的三片葉子呢!!

還沒端上餐桌,聞到煎豆皮的香氣,再看到成品,整個食慾大開,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流口水,先擦一下 XD

林媽說,下次可以再捲大捲一點,多放些蔬菜,來個杏鮑菇好了! 這是。。。在點菜嗎?再多點料,會不會那天變身豆皮潤餅捲

言歸正傳,林媽豆皮蔬菜捲初體驗 成功 ^O^  

 

同場加映之山藥煎餅來不及拍篇~

現在剛好是山藥與綠竹筍的季節,很愛山藥的我,前幾天看到煎餅類的食譜,心想請林媽做個山藥蓮藕餅

林媽說:要怎麼做?我沒有食譜捏?最後林媽還是做出了山藥餅,紫白相間的山藥泥餅,帶點山藥顆粒加上楜椒的鹹香,還不錯吃溜

午餐吃兩塊山藥餅,我們母女倆就飽了,真紮實!下回林媽做山藥餅,再來PO文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