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媽只是要我買個紅蘿蔔,我看到蘿蔔葉都還在,就跟老闆說我要留

為什麼呢?

因為有次跟堂姐們出去玩吃火鍋,其中一個吃素的堂姐看到菜盤上有蘿蔔嬰

超開心的說:這營養價值高

未命名  

取自行政院農委會改良農場官網

我才曉得,茹素的人在營養攝取上某些區塊會攝取不到,所以阿姐很興奮

 

我買的是大蘿蔔的baby,林媽說要煮菜或火鍋要買另一種啦

咦~啊是有什麼差別??

農家出身的林媽說:吃起來口感就不一樣 

葉子纖維很粗,林媽就把蘿蔔嬰打成汁變成火鍋湯底

GOD~~~ 那天湯好甜,原汁原味,沒有加任何調味料

吃飯時,林媽突發奇想的說,還有很多,那我明天來做饅頭

於是... ... 林媽蘿蔔嬰饅頭 就... ... 讓我們看下去

 

堅持拍照一定要擺美美的 食材 XDD 林媽什麼都堅持,拍起來還真有FU,哈~

IMG_2327  

 

開始作饅頭囉~~

蘿蔔嬰打汁

IMG_2338  

揉麵

IMG_2336  

完工等發酵囉

IMG_2334  

從備料到揉好麵糰等發酵大約是兩個小時後,我的肚子咕嚕嚕... 咕嚕嚕...

cats  

終於等到你出爐了,巴肚夭的激動,讓我顧不得這原汁原味的饅頭上桌了

饅  

咦... 好紮實的口感,林媽說:麵糰好像沒有發成功~"~

饅頭全進了Lucky的肚子 XDD

然後林媽說:我來去做成麵

麵糰不知為啥的濕答答,怎麼弄都會黏成一坨><

123  

阿母又出奇招的立馬想出辦法

把麵直接下水煮,然後沖冷水,送進冰箱

OMG!!!!! 林媽真的很天才耶,女兒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於是,最後饅頭在我的手中變成麵疙瘩,林媽把他變麵條

noodle  

濃濃的蘿蔔味,好好吃哦

一起和媽媽在廚房裡弄這些好有趣

也讓我發現林媽是很有創意,腦袋裡有很多鬼靈精怪的主意

期待林媽再出新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