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夜跑的星期五,小芙還未變身夜跑勁裝前,穿的靴子的鞋底分家了

2013-12-01 14.47.03  

我家附近,有老師傅在修鞋,林媽的鞋都是拿去那裡修的,就把小芙的靴子拿去給師傅看。

師傳說:這是合成材質,久了硬化就會壞,我這邊換成輪胎材質的黑色橡膠鞋墊,換成膠質,更耐穿,但鞋底的厚度會跟原來不同,會變成像男皮鞋那樣,有個腳跟。

我問:有一樣的材質跟顏色嗎?我是幫別人問的。

師傅說:若要合成材質,找到咖啡色也只是接近,不能完全一樣。

這才學到,原來換個學底的學問這麼多,不是每一家都可以接單,因為每家修鞋店有的材料不同,費用也不同。而且,我問的超細的,問到師傅說:我不敢接你的單!!此時我的心裡OS:我有這麼Picky朽~ 是說:某種程度上,我的確是如此,看事情~

於是,我開始找其他資訊,找到了興安

2013-12-06 21.45.42  

先是打電話過去問有沒有咖啡色底,還很搞工的先LINE照片給老闆,老闆很大心的回傳鞋底照片,而且很有耐心的回答我一個很北七的問題。待我都確定都OK,再問費用與修鞋時間。一切OK,我就送鞋來啦

2013-12-03 18.14.55  

這鞋底是柏肯的鞋底,老闆說:柏肯的鞋底是軟的,與原本的合成材質差不多,我心想:我的柏肯鞋很硬啊!!我就回了一句,那我的柏肯怎麼這麼硬,然後才發現,柏肯與腳接觸的面是硬底的,鞋底確實是軟的,我。。真是北七,此時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XDD

 

鞋底的更換,本來就因店家所使用的材質不同,高度會有不同,拍了兩張特寫照給小芙確認OK後,買單修鞋

2013-12-03 18.15.37  

 

興安不大,明亮的空間與老闆憨厚古意的樣子,讓我很喜歡這家店shoes  

 

看到這個舊鞋回收,更讓我覺得這家小店是老闆創業的夢想外,讓消費者可以折抵修繕費用,更多了奉獻的愛心。雪倫是個喜歡公益與關心弱勢團體的人,以一己小小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我很欣賞的。這也是我看到賀寶芙的Casa Herbalife被深深吸引的地方

2013-12-06 21.43.17  

第一次快閃,沒能多停留,第二次拿鞋時跟老闆聊天時發現,修鞋有市場的公定價,現在市場競爭,但各家有自己的特色,所以還是有自己的市場,但老闆很古意,是個害羞的年輕人。來拿鞋這天,因為答應我的時間鞋子沒好,我又拿去的鞋,他就免費幫我補膠。

在這裡,我要大大的讚賞的是老闆做生意很實在,不會因為想賺錢就說可以修!!

我有一雙常穿的ASO平底鞋,鞋底磨損,我想問問能不能補或是換新鞋底,老闆說:可以補,但鞋頭的膠底已經有硬化,就算補了,硬化一產生,鞋子也是報癈。另一個是,這雙鞋的鞋底本身就薄,而鞋頭的膠底是磨損的,換新的,我也不建議,因為鞋頭都已經踢到磨到皮了,修了也是浪費錢。這老闆的誠實真的超讚,老闆會說這麼直白,當然也是雪倫我問的很直接,我也不想花了錢,鞋子又不能穿,然後說人家不好,明明是自己沒問清楚,花了錢還怪別人,我實在不喜歡這種FU,所以,我一定會先問清楚。

 

拿了鞋,回到愛生活,仔細看老闆修鞋的功夫,細節都有注意到,鞋子跟新的一樣,我有問老闆鞋子多久後可以穿,老闆說隔天。還好我有問,不然就傻傻的穿了就出門了

shoes-1  

興安是個年輕人的夢想,雖然我跟老闆不是很熟識,巴特~老闆的憨厚古意、誠實與愛心,雪倫粉呷意。

店家資訊:

興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122號

電話: 02-2502-3839

營業時間:10:00~22:00 (週日公休)

PS: 老闆的聲音細緻,雪倫一度誤以為是女孩家,老闆是正港男兒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