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這回泰國之旅真是泰有效率、泰刺激,行程在出發前未定,到了泰國才開始想要去哪裡,這也是旅行另一番冒險的樂趣!!

這天早上,我們一行人決定去鐵道市場、水上市場,臨時決定的行程,到飯店櫃台問車程需要多久、建議去的時間、接洽租車等等。。。真是難忘的經驗

Jon看旅遊書,鐵道市場的火車會在11:30經過,我們出發時已經10點多快10點半,心想,1.5~2小時的車程,不就剛好到的時候火車過了,這樣很BG溜~ Jon補了一句:書上寫,火車通常會誤點。。。也不知哪裡來的信心,我們兩個在車上說:沒問題的,火車一定會誤點,等我們到。萬萬沒想到,路上下起大兩,大塞車,我們到鐵道市場已經下午1點多!!心想,看不到,不過,都到了,就來走走。 沒~想~到~  看到一群人圍著,火車才剛要來,這真是太神奇了!!

 

火車進站前會有個穿著制服的人,拿著放聲器指揮,左右兩邊的小販開始收起遮棚,看著鐵道兩旁的攤販收棚,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在鐵道旁擺攤,火車來的時候收棚,好刺激,好有趣哦~ 看大家,站在鐵路上,遠遠的看著火車來搶拍,我覺得,我們這群觀光客超猛!為了捕捉這一刻,怎樣也要等到火車出現,給我們自己10000個讚

鐵道市場  

火車進站囉~ 對係為著伊!!還有個伯伯,站在鐵道上,那時候火車跟他只差不到10公尺的距離還拿著相機猛拍,看的我都捏把冷汗,這個moment,讓我難忘!!

train  

看完火車,吃喝逛的行程也開始啦

俐婷夫妻倆買泰式奶茶,我問國王說:很特別嗎?國王說:我們昨天喝到BG的,今天來試試這裡的。噗~每次出國,這對夫妻勇闖小吃攤、夜市的行程,總是讓我驚喜連連,還記得新加坡,他們的"吃吃吃"讓我們嚐到許多好吃的小吃呢 

泰奶  

國王先喝了一口,說好喝,分我喝一小口,好好喝哇!我一傳開,擁上一群人,下起單來了!老闆娘,突然間,忙的不可開交,哈~

泰奶

老闆娘從一旁搯起的茶, 底下是水壺,上頭放著瀘茶的茶網,好方便,這樣也不用擔心茶葉會跑出來,聰明的設計。茶桶的旁邊放著糖跟一個看不出來到底是啥東東的白色粉末,我想,有煉乳啦,這應該是別的,想說要問,問到忘了,整個被冰冰涼涼的泰式奶茶牽走了 ^^

來張合照,大家有到鐵道市場,認明這一家哦!!

flo  

其他人在泰奶的攤位旁吃起午餐,我想說,等等要去水上市場,來去哪裡尋寶,吃東西,聽到Jon & 小G 要去逛市場,就跟著一起去

順著鐵道走,夾雜著海味與蔬果味,這感覺真特別!每家小販的老闆看起來都好可愛,越往裡走,會發現東西越便宜,我猜會不會是大家都走到一半就拐彎回頭了,所以才這便宜,像山竹、紅毛丹差到5塊泰幣,雖然沒有差很多,但就覺的有便宜到!我們還發現裡頭還有另一個小市場,看到一大桶螃蟹,那味道真的是會讓人受不了。。。

market  

泰國的水果跟蔬菜,有些長的很特別,心裡只想著要買紅毛丹跟山竹,忘了問這些長的不一樣的水果的大名@@"

逛著逛著,看到魚裝在蒸籠裡賣,真是方便!買回家可以直接蒸來吃,是說:老闆有連蒸籠一起賣嗎!?!?

走到市場外頭,看到芒果,我真的覺得這芒果乾到可以直接削皮,然後切成片來乾嗑,裡頭的纖維質有多少啊!!!

逛到外頭,我跟Jon看到有緣的山竹跟紅毛丹,熱情的老闆隨著音樂在一旁跳起舞來,熱舞的老闆,屁股一直撞到Jon,這怎麼可以不來一張記錄一下,我們邊拍邊閃,快笑翻了~ 謝謝小G幫我跟Jon弟記錄泰國人的熱情 ^^

fruit  

這天的雨大到,我們想逛也逛不了太多,只是逛幾個地方,卻對泰國小販有著深刻的回憶!我想,下回再來,來個小吃大冒險應該不錯 好啦!出發到下一站,水上市場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