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an 要回加拿大了,久久前約好大家要一起吃飯,雖然不捨,但還是得放下

確定了日期,問 Susan 喜歡吃什麼,請小芙找餐廳,選定無老鍋

 

喜歡無老鍋那片用很大片的木頭直列而成的特色,很日式

店面  

 

想當然爾,我是最早到的,等大家來的時間,來翻翻菜單

無老鍋的由來。

我常想,因為有這麼多喜愛美食及堅持要讓這樣的美食讓更多人吃到的那份心

而到各地取經,讓我們在台灣,可以品嚐這麼多樣化的美食,很幸福

story

 

湯底介紹

hot pot

 

服務生上茶 七葉膽叭啦叭啦的 七葉膽是中藥中苦口的草本

這壺茶還有其他草本,但我忘了全名啦 XDD

喝起來的味道就沒有想像中的苦,不過,真的不要泡太久,泡濃了,七葉膽的味道整個出來,不習慣的人會覺得苦

是說,我整個沒拍到"茶"  被這藍藍美美的杯子給吸住,忘了拍,金害。。。

tea  

上桌時,桌上會有這麼四大瓶白白,看不出來是啥的

看倌們,這是湯底!! 請不要以為是飲料,倒來喝溜

湯底

 

上鍋 陣陣中藥香味撲鼻而來,仔細看看這鍋,滿滿的中藥材,還有那很多很多的豆腐啊

無老鍋的鍋底可以續,服務人員會來問,而且,我發現,連湯底快煮光了,也會來提醒耶!揪大心

續鍋底可以鴨血/豆腐都續,也可以單續其中一項,愛吃豆腐的我們,當然是續豆腐

hot pot_1  

率先登場,當然是老闆特別引進的"冰淇淋豆腐" 

豆腐冰淇淋  

下鍋煮10分鐘後,看到豆腐澎起來就可以吃囉!!

我們整個在聊天,完全忘了時間,請來服務生幫我們看,可不可以吃。

是說,我迫不及待的吃掉豆腐,又忘了拍 XD

豆腐入口的綿密,在口中化開,幸福!

 

一旁冒煙的無老肉

無老肉  

上場時,Susan發出"哦哦哦" 那陣陣白煙效果,有吸引

Again~ 沒拍照,請看一訪食記 

 

點了牛肉,跟另一盤我猜是豬肉吧吧吧

涮肉,小芙超厲害,每次出門吃鍋類,不自覺會期待小芙涮的肉

幾分熟就是幾分熟,肉的鮮與嫩總是鏘鏘好 有個愛吃的朋友,金好 我只要負責吃,哇哈哈

beef

pork

 

花枝漿 & QQ麵 

花枝漿 QQ麵

花枝漿的口感有讓我們驚到,因為水分太多,失去了"漿"該有的Q彈

在我們寫客戶意見表時,有提到,服務人員馬上過來解釋,這些食材是當天現做的,比例沒拿捏好

當天現做很讚,比例拿捏,我想建議來個SOP吧!!

QQ麵,我們煮太久了,整個"長大"!不過,麵條在辣鍋中有入味,有讓煮太久稍稍彌補了些~(這件事告訴我們,開講麻係愛注意時間) 

 

首嚐水晶餃,兩個鍋都放,吃起來的味道截然不同。

水晶餃的皮Q彈有勁,是我喜歡吃的那種。內餡的料有飽滿。麻辣鍋底的,在咬皮時,有中藥香味,好吃。

水晶餃  

 

芋頭 當然也是兩鍋都放啦。芋頭很綿,很好吃!

芋頭

 

油條 嘖嘖嘖 這可是一絕啊! 經過小芙的巧手,指定幾分熟,入口的爽脆度 

油條

 

 

二訪無老鍋,吃的有些不同,依舊驚豔。

二訪,讓我有另外的體驗  美食,與家人 好友共食時,幸福滿點!!

雖是臨別宴,但很開心。喜歡這樣的幸福!!

祝福Susan在加拿大,一切順利~

 

店家資訊:

無老鍋官網:http://www.wulao.com.tw/index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