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每天的荒漠甘泉,已經是習慣

一年多的時間,不曉得從那段開始,就已經是重新再閱讀一次

這次,看到同樣的文章,有著不同的感受

123.jpg 

英國孟博士(Dr. Moon)瞎眼的時候,說,『主阿,我從你手裏接受這盲目的恩典。求你叫我用它鑄造你的榮耀,好使你來的時候,得著滿足。』
神果然藉他發明盲人所用的凸版文字,千萬盲人得讀神的話語;有許多竟因此蒙了救贖。

神並不挪去保羅的刺;神作的比『挪去』更好--神利用那刺。刺的用處比寶座的用處更大。

最後的兩段話,讓我反思我的聽力受損,或許是上帝給我的祝福

以前總會抱怨,媽媽家族的聽力問題,所以我也有這樣的問題

但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不是遺傳性的,有可能是,但我的狀況並不明顯的來自遺傳,更多的是後天的原因

這也讓我仔細回想,其實我不是個愛戴耳機聽音樂的孩子,從小到大,也很少在很吵雜的環境裡,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這問題,一直呈現無解狀....

不過,正因為,我的聽力差,所以,我會更留意別人說什麼,當我聽不清楚時,會請對方再說一次

以前的我,總覺得不好意思,讓人家一直重覆,直到我聽清楚

還因為這樣,曾經自卑過,常常覺得,這也不是我願意的

每當遇到有人說:你要不要去裝助聽器

我可以理解朋友的好意,不希望我聽的這麼辛苦

可是,我不想借助外力,也不想有倚賴

就笑笑的回答,也曾經因為人家一個眼神或口吻,受傷,難過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我的感受不同了

原來,我的聽力受損,是讓我能夠更專注的聆聽,學會傾聽這件事

傾聽,是門藝術,這當中,我需要學習的更多,或許,這也是神要使用我的缺陷,讓我看到這當中的美好

感謝主,透過這篇文章讓我有不同的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