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減重的表姐,說要開始減重前陪我先吃大餐 一宗日式料理

一家粉想粉想好好介紹的餐廳,巴特,一宗的特別,只有自己去吃過才能體會

跟著咱家小芙吃的美食也不少,這是第一次自己每吃一道就問一次師傅這道料理怎麼做的?師傅心裡大概在OS:小姐,麥擱問啊!!!

表姐訂位訂的早,我們到的時候只有一組人客,我們是第二組,吃沒多久,就客滿了,小小一家店,大約十來個座位,簡單的日式風格,很舒服,老闆的心思從餐廳的設計與小巧思及廚藝都給人很深刻的印象~有些小地方沒拍到,像是每個人的座位下有一個小籃子放包包,洗手間有擦手巾,有夠貼心的!用心,從小地方就可以看的到~

rest  

開放式的廚房,在客人面前現做的無菜單料理,我都在聊天,沒什麼注意到師傅在做,每每師傅送上長木盤笑笑對我說:小姐,趕快吃哦~ 噗,我真是話太多。他們家有商業午餐,但人很多,所以有限時,晚上則是不限時間的哦

 

在我面前的就是這新鮮的食材,連山葵都在我眼前,卡哇伊捏^^

食材  

癈話少說,來看看這一道道好吃到消魂,整個美食魂被燃起的好料

花壽司~~~ 這花壽司的皮是師傅手工製作,全蛋,完全沒有麵粉,整個皮的Q彈會回彈,在舌尖上跳舞的感覺,第一道就把我給溶化了 而且因為是純手工製作,要預訂的哦!一天限量兩條,慢來就沒有了~~ 這要巷仔內的人才知道的(筆記)

花壽司  

再來這道讓我嘖嘖稱奇的是那蟹肉上白白的!!我問了菜名,還是忘了,說真的,師傅講的我沒一道記得,完全沈浸在食物的鮮味,美味,連視覺都是種享受

白白的是蕃茄是蕃茄是蕃茄!!!是的,沒看錯,而且還會ㄉㄨㄞㄉㄨㄞ~ 吃了一口,是濃郁的蕃茄味哦!!師傅說把蕃茄煮到滾透再把浮在上面的茄紅素撈起,就變成這樣,裡頭當然有不能說的秘密 吃到蟹肉時,在嘴裡的蟹的鮮,是大海的鮮味啊!!!

前菜  

每道壽司的魚都不重覆是老闆的堅持,每種不同的魚都有各自的特色,這真的要自己去吃才能體會的。。。每道壽司上的花,可不是裝飾,是可以吃的,而且會讓入口的壽司有著不同的味道,老闆說:吃我們家壽司要一口吃,而且要吃到每個壽司的味道,一定要淨口

sushi  

淨口,怎麼淨??看過來~~ 這是每個人專用擺盤,師傅每個好一個壽司就放在這裡,左右兩邊的白蘿蔔與薑就是拿來淨口的!!但最好的淨口方式是:喝茶!!完全將味道洗淨。這是我吃日式料理這麼久以來才學到的耶!!這樣照做,吃到所有食材的鮮美,連用的花,蔥的香氣與食材的融合,整個在嘴裡釋放 大家請自己去吃自己去吃

擺盤  

跟我手掌一樣大的蝦,厚度比IPhone還厚,蝦肉的鮮甜與緊實,連小朋友都愛

shrimp  

特別的豆腐,大概是唯一我有點怕的,因為是用魚肝做的,吃的到魚肝的味道~這純屬個人口感,因為表姐覺得很好吃,可我對魚肝怕怕的,所以,請大家自個兒去試試囉!搞不好吃不到也說不定,因為是無菜單料理啊 ^^

魚肝豆腐  

最後結束的不是甜點,而是這道蛤蜊湯!!好大一顆,湯頭清,味道甘甜

soup  

一宗的無菜單,讓我重新認識日本料理,挑起我心中對食物的挑剔魂!!喜愛日式料理的朋友,雪倫大推,用力推這家用心的一宗師料理店哦

 

店家資訊:

一宗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復興路313巷43號

Tel: 02-8712-1011

營業時間:

中午 1130~1400

晚上 1800~2100

每週一公休,請提前1~2天預約

雪倫貼心小叮嚀:花壽司在訂位時,記得預定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