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黑心食品跟日常用品的報導多到爆炸,公司貼心的推出專欄,教我們如何遠離黑心,吃的放心

看到今天講師是我最喜歡的Nicole營養師,我撲了過去說:營養師,妳妳妳身材也恢復的太好了,那像剛生完啊

Nicole  

偷偷問營養師,現在是產後多久?Nicole說:產後四個月 還跟我們分享二寶前幾天在床上動啊動的,好像要爬,沒想到就爬了起來。

營養師說:她懷第一胎因為寶寶不夠大,醫生要她多吃點,結果寶寶生出來2000多公克,自己胖15kgs。第二胎,全程用均衡營養補胎,只胖8kgs,寶寶生出來3000多公克 。還記得營養師講課講到肚子八個月大,我還有參加那場健康講座,精神,體力,氣色都跟我一般看到的孕媽媽不同,而且站1個多小時快2個小時講課耶!!均衡營養養胎,只胖寶寶不胖媽 ^^ 營養師,懷孕七個月文請按此

 

今天主題是:黑心食品,有些小tips是平常自己不會留意的,飛快的狂抄筆記

1. 環境荷爾蒙在油裡溶解~ 上網查環境荷爾蒙 

目前已知之環境荷爾蒙約有70種,其中40餘種為農藥(如:除草劑、殺蟲劑、殺菌劑等),其他尚包括有機氯化物(戴奧辛、PCB、DDT等)、清潔劑原料、塑膠原料等

conven

我的媽媽咪呀,這怎麼預防的了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犯請告知)

Tips:

塑膠 "加溫不加熱",要加熱請將食物取出用一般瓷器或專用的容器。

  

2. 不沾鍋安全嗎?這話題粉久了,我聽過鐵氟龍,也知道這對身體不好,但也不知道怎麼找一個好鍋,只能發現鍋子有損壞就趕快換新

Tips:

鍋子買鐵鍋,發現有鏽蝕,趕快換新。

不锈鋼挑霧面,拿起來偏重的。

鍋  

今天學到怎麼選鍋了

 

3. 瘦肉有瘦肉精且瘦肉精適度添加是合法的~ 對 是合法的 沒聽錯,只要在規定的含量,添加適度的瘦肉精是被允許的。而瘦肉精殘留在動物的瘦肉跟內臟,內臟最高!!蝦毀,還好我吃的少,耶。。。安奈講廿對 XD

Tips:

選好肉,控制份量;去掉脂肪,吃好油。人體需要適量的脂質,幫助腸胃蠕動,這時候吃對油脂很重要。

不吃或少吃內臟。

 

4. 吐司會添加酵母活化劑,酵母活化劑-溴酸鉀,有致癌疑慮。

Tips: 先烤過再吃,溴酸鉀會揮發。(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犯請告知)

360_b959ce81acd97d094a53242d66d01ecc_original  

 

5. 鹽是架橋劑,會讓農藥更吸附在蔬果表皮。

Tips: 蔬果先洗再切避免農藥進入。大量水沖洗小蘇打粉可去除脂溶性農藥。

13781754000041968012_1  

 

今天學了好多,抄了好多筆記,重點在"執行",聽了不做,還是會把毒吃進去。捲起袖子,落實每個小妙方,生活的更健康 ^^

公司每月定期舉辦各式各樣不同主題的專欄講座,自己充電,也帶家人,朋友一起充電。這回跟周姐一起去!周姐的兒子最近肝有點狀況,想瞭解怎麼保養,陪著周姐問營養師有關肝臟保健,自己收穫也很多。謝謝周姐讓我有機會多學了一些 。

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現在的文明病越來越多,有時連自己生病了都不自覺,因為慢性病不是一天兩天就會被發現的,所以雖然我還年輕,對養生與保健的訊息變的很有興趣多瞭解,也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吸收健康訊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