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仿若經過一場洗禮~ 在我的平輩中,有些人的小孩已經是現在所謂的H世代,聊天時,覺得他們都好有想法,好有個性,但並不是那麼明白自己要什麼。當我看到鮪魚要來光復辦公室分享,肯定要來瞭解,到底H世代在想些什麼!

 

整場下來,有著出乎意料的收穫,有些佳句,值得分享~ 

  • 不要被價格迷惑。個人收入,個人成長,建立在價值上。
  •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把自己的價值無限放大。
  • 就算恐懼還是要採取行動。勇氣是累積來的。
  • 不要放棄眼前所看到的東西。

 

其中有些我印象深刻的事~ 

面對問題時的態度~

戴著名星光環的他,傳遞健康訊息與人分享時,總是會受到關注的眼光,面臨許多挑戰。俊諺,鮪魚的本名叫吳俊諺,處理的方式是

當問題來的時候,先有決心,才去處理它。決心在努力之上。

下定決心,問題就沒了。

跨出第一步的時候,就知道問題怎麼解決了。

一般多是專注在問題上,然後,越想越多問題。換個方向,下定決心,非做不可,而且明白為何而做時,問題,就會"蹦"的不見了!!從一個23歲年輕人身上聽到這些話,超棒的!!

 

活出價值~

俊諺說:舞台上的光鮮亮麗,在燈光一暗後  "我是誰"  這個問題讓他不停思考~

大家認識的他是 "鮪魚",而他想要的是"活出吳俊諺的價值"!!

這是個值得去思考的問題。

俊諺說:有個媽媽,從冷淡,挑東挑西,兩次消費,到三十天消費,到訂產品直送營養俱樂部,天天到俱樂部報到,還跟他們一起熱舞。有個宅男工程師,也是挑東挑西,卻從不願意分享到現在願意與朋友分享健康訊息。

對於他人的改變,生活上、健康上、思想上,各方面,這就是價值。

 

這也讓我想起以前的我,沒時間多想些什麼。在我國中聯考的時候,媽媽在做生意的地方病倒,隔壁的叔叔將媽媽送到醫院,判定是中風。這一病,我也就這麼開始半工半讀,獨立自主的生活。出社會,領的薪水,全拿去貼補家用還有還債。這樣過日子,沒有不好,只是讓我也沒時間去多想些什麼,賺的錢足以讓家人生活,可以存一些些錢就好。當時的我,老闆很敢把東西交付給我,因為我是FedEx "使命必達",熬夜工作、加班,看著自己完成任務,國外客人來,對一切滿意,我就覺得很有成就,一切的努力都值得。可是這一切,好平凡。那樣的成就感,總覺的少了些什麼。

 

我很開心在轉換工作時,認識的一位好朋友Florence,開始接觸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生活,認識新朋友,認識賀寶芙。

在這裡,我開始變的敢想、敢要、敢夢。

在這裡,我開始去思考我的價值是什麼。

在這裡,有許許多多的良師益友與我們併肩而行,併肩而戰。

在這裡,我開始一點一滴去活出那屬於我的價值。

 

"我是誰"  是自己決定的!!

大家聽過可樂的故事嗎?放在柑仔店跟放在星級飯店卻有著不同的價格。在柑仔店,買來自己開,自己喝。在星級飯店,有專人推到房門口,為我們打開,倒到杯子裡。

平平攏係可樂,卻因為擺放的位置不同,而有不同的價值。

 

最後,我覺得很棒的一件事,只是因為想要擁有稍稍壯一點的身材,一個月胖5kgs,卻因為改變,而幫助更多想要擁有標準體態的人。

幫助想要改變的人,就是價值。

謝謝俊諺,今天我的心,好充實。

523918_429384787105993_95360237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