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桃園客人真不少,整個有想要開據點 XD
每個月要到桃園一趟,到阿舅舅家是一定要的啊~
更何況阿舅可是為了他的健康認真在減重呢!!
要來突襲一下,噗。 

舅媽的好手藝是公認滴~
每年年初二陪阿母回娘家,就愛逗留在小舅舅家,每道菜都是舅媽的創意料理
以前沒有IPhone沒法及時連線報導,現在有了他,走到哪都可以隨時記錄生活,好棒 ^^

今天嚐到舅媽的芋頭鹹粥、米粉湯、涼拌黃瓜,最好喝的那鍋山葡萄酒雞湯真的是 
 到沒話說
癈話不多說,來看看家常菜先
  


芋頭鹹粥好好味~ 芋塊好鬆軟,搭著香菇的香氣,厚~ 怎是一個讚字了得
米粉湯頭清淡,米粉Q嫩,喔伊係ㄋㄟ



粽子是表妹的婆婆做的,係南部粽哦~ 用水煮的,把油給煮掉,比較不油~
相較之下,我卡愛南部粽,因為不油膩 ^_^
碗粿是舅媽在傳統市場買的,還OK啦 :D

  


右邊的豬耳朵跟左邊的鯊魚烟也是舅媽買滴~
但是很特別唷~  
原來豬耳朵的部位不同,作法不同,吃起來大大不同,這是我愛吃的那種,那天晚上整個當下酒菜在嗑 XD
 

好里佳在,阿舅家有吸油大寶 "甲殼素" 
這鯊魚烟都是魚皮,厚~ 膠原蛋白的來源!噗。。
喂~ 正經點兒~
阿舅說在市場買的時候特別跟店家指定部位就可以買到這米好粗的囉~
是說阿舅講很久,我也沒聽懂,反正去市場就說我要魚皮多的那塊,哈   

中間的黃瓜是舅媽自己做的,好吃好吃好吃~~ 越吃越涮嘴
還讓我想到上回的泡菜,俱樂部吃過的教練們攏喔囉

 
 
最後這鍋雞湯~ 厚,不是我在說,乾爹自釀的山葡萄酒加上乾媽養的雞,就是讚到爆
雞是自己養的,有在運動,肉質Q彈有勁,又不會咬不爛 
山葡萄酒是乾爹從山上採回來,加上很多中藥配方下去釀,聽說顧筋骨,而且停產,因為乾爹去天國了  

一舀起,聞到陣陣酒香,整個想乾鍋 XDXDXD
但是我要開車,殘念 >< 

我粉愛舅媽的每道菜,即使買的都有嚴格挑選
另一個我愛的原因是,在舅舅家吃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幸福~ 
擔心你餓著,不停的挾菜,問你還要不要~ 一家人吃飯的感覺,好棒好棒
我就愛這味 "幸福味"

嘿嘿~
端午節快到,表弟爆料舅媽會包粽,我要來企預約粽子,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