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聽過這麼一句話

爸媽,您們的身體健康,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祝福,是我們一家人的幸福。
好棒的一段話,讓我感動許久~

這感動來自於我的母親,我國三升高中那年,在工作的地方昏到,送醫急救。醫生判定中度中風,屬於腦血管堵塞,左半邊不能動,等到清醒後,需要復健。原本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我,從此開始打理一家子。
開心的是,媽媽有著無比堅強的意志力。復健過程中,雖然辛苦,但看著媽媽,從拿四腳架,到可以走,手沒有力到可以壓下握力器... 眼眶不自覺的濕潤,眼淚趴的從兩頰流下

到了大學,因為天氣變化,媽媽二度中風。醫生說:中風的病人,要留意天氣變化,四季季節交替時,冬天早晚溫差大等等。。但,這一切 太... 晚... 了...
因為我們對腦中風一無所知,沒有進一步詢問醫生更多的注意事項,而讓媽媽再度中風。自此之後,我們留意的事更多了~ 也因為媽媽家族有遺傳性高血壓病史,讓我們更加小心!

腦中風是慢性病,看醫生、吃藥,是一輩子都要做的事。
媽媽不想自己這麼年輕,什麼事都不能做,於是人家說有幫助的就去試。舉凡:中藥、偏方草藥、經絡理療、拍打功、精力湯、五行蔬菜湯等等,說不完的都試了。但還是這樣,行動、高血壓、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沒啥改善。反而隨著年紀增長,行動越來越緩慢了>< 

photo  


讓我更驚訝的是,在某次例行性抽血檢查,醫生特別說這次要驗腎指數

為什麼?我問
醫生說:吃西藥傷腎,尤其是慢性病的人,像媽媽這樣吃西藥十多年了,要檢查腎指數,看正不正常
這時 "?" 問號滿天飛
啊~ 吃藥不是要讓身體變健康才吃的,怎麼吃了還傷害器官
我開始去查藥袋上的藥,發現 吃降血壓的藥會引起胃不舒服的副作用,所以要多吃一顆胃藥。這是什麼原理?????????????????????? 
藥吃多,沒變健康,還吃更多!?!?!?
這才瞭解到,吃藥只是治標不治本,根不癒,哪來健康的身體 >"<
但我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繼續吃藥,為的只是不要再發病,因為我母親曾差點三度中風

我想,老天爺眷顧媽咪,看著媽媽這麼的想找回健康。在一次偶然機遇下,我的好朋友 Florence 約我參加一場健康講座。瞭解健康觀念,只是很簡單的換了個營養均衡的餐  這引起我的好奇,主動要求更進一步的瞭解是什麼東西,可以讓人變健康。我帶媽媽到了營養俱樂部進一步瞭解又參加了另一場活動,完整的瞭解後,才讓媽媽開始用。

一個星期後,媽媽說:她覺得精神體力變好
一個月過去,媽媽掀開她的血壓記錄本給我看,跟我說:血壓降下來了
還記得媽媽試過的諸多方法嗎?沒有一個能讓她的血壓從 160~180 降下來過
但只是換了一個早餐,一個月後,血壓從160~180 降到 120~130
三個月後的某天,我回到家中,地板異常的乾淨。我問媽說:你今天有做什麼嗎?
媽說:我就很無聊,又睡不著,就掃地拖地啊...
天啊~~
阿母自從生病後,沒做過家事,年節打掃也只是幫我擰擰枺布,現在居然可以打掃家裡
從那以後,家中的事務變成阿母要活就要動的例行工作啦!

 

更棒的是,我們回診與醫生提到媽媽血壓降下來的事,拿著家裡量測的血壓器,請醫生鑑定
醫生說:回家血壓監測三個月後複診,再討論。三個月後,醫生看著媽媽的血壓記錄,對我們說: 可~以~停~藥~了~
啥~ 啥~ 啥~ 可以停藥了
這麼天大的好消息,讓我雀躍不已 我笑著臉跟醫生說:謝謝 & 拜拜
到目前為止,媽媽在醫生的指示下,已經停藥兩年半囉  這真是件再開心也不過的事了

*上述內容不具代表性,個人結果可能有所不同*

看著阿木俏皮的模樣,這一切謝謝小芙把營養觀念帶進我們家,讓林媽變健康,謝謝妳,我的小天使

IMG_1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