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組訓,學到好多時間管理的原則,時間管理真的好重要啊

我們的日常生活就像這張圖一樣,每天循環著

起床 ® 吃早餐 ® 上班 ® 吃午餐 ® 上班 ® 打卡下班 ® 吃晚餐 ® 上網 ® 睡覺

134873458666  

 

時間,是一種感覺。快樂的時候,光陰似箭,總是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有情緒的時候,度日如年,總是覺得時間過的好慢。

這句話說的真是貼切,原本我對:時間,是一種感覺,還聽不太懂,聽完後面就懂了,而且有被刺一刀 XD

但其實這也是自己選擇的,當我們開心也過,不開心也是過,那何不選擇開心呢︿︿

 

每天讓時間像光陰似箭般,咻~ 一下,就過去了,那麼做好時間管理就很重要了~

怎麼做好時間管理??

偉育總裁說:做好結果管理,就是做好時間管理。做好結果管理的另一個重要關鍵就是做好「角色管理」,OPA 管理系統

O: Outcome 結果

P: Purpose 目的

A: Action 行動

聽的我一頭霧水??

就是把我們在生活中的角色,在每一個關係裡我們想要得到的結果做好,達成自己的目的

舉例來說:我想要讓媽媽很開心這是我要的結果。我的目的是媽媽開心的笑容會讓我有無限的動力工作。那怎麼讓媽媽開心呢?行動就是:陪媽媽聊天。這時候的時間管理就是去畫出一段時間是陪媽媽聊天的。

很顛覆的時間管理,但我發現,當我對自己想要的結果與目的很清楚的時候,我就明白該怎麼行動。因此在生活上、工作上會更懂得怎麼去安排︿︿

IMG_1254

 

偉育總裁分享一段時間管理的影片,這段影片是第二次看,感受很不一樣

當我們把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先安排好,其他的時間再去做鎖碎的事,甚至有些事是可以請別人代勞,不用自己去做的,會發現每一件事都是照著自己要的結果發生,還多出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或要做的事 Amaz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