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啦充電啦~~

我對這天的課充滿期待,只因蘭絲早早在高雄參加王博士的課,耳聞這位賀寶芙營養諮詢委員會新血王進崑博士的課生動活潑有趣,內容完全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這麼棒的講座不容錯過哇 WOW

IMG_1291  

王博士說他選擇賀寶芙是因為賀寶芙的理念與使命:讓每個人都健康。

想想自己當初也是為了媽媽的健康而來,只因對疾病而衍生的許多問題,有著切深之痛,因此"健康"讓雪倫的感受特別的深!!開始接觸健康相關的訊息後,對於健康的知識大大的躍進,像這樣的健康講座,我可是不會錯過滴^^

 

王博士說現代人生病是生活習慣病,是長期累積而來的。博士舉例:痛風是身體體質的變化造成瞬間發炎反應,發炎時就像是上千隻螞蟻在咬同一個地方。聽的我都好痛 XD

IMG_1297  

我們常常不知道我們吃進去什麼,而吃到肚子裡的對自己身體是好是壞呢?

博士很幽默的連三問,現場的人從默默無聲到互視大笑。我們常不自覺的吃下這些零食,但有沒有想過可能的問題呢?

坦白說,不可能完全不吃,我也會吃薯條,漢堡啊~ 但不是天天吃

cats  

生活習慣病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定期檢查去發覺,即使健檢報告沒有紅字,還是要留意及感受身體發出的訊號,這是件很重要的事哦~因為雪倫我就是那位健檢報告黑麻麻一片的健康寶寶,可是我的腸胃卻很不好,這跟飲食習慣就有很大的關係!在我還沒有找小芙減重前,常常一個便當10分鐘內就吃光,因為想要快點把工作做完,早點下班(後來發現吃再快,也趕不上突如其來的狀況得加班處理),換來的是常常胃痛,甚至是絞痛。為了健康,開始練習,每口咬20下,每餐吃七分飽,只是為了減少胃的工作,卻發現食量變小,胃也不痛了,這也是生活習慣的改變,沒想到在博士的課中就聽到飲食21原則 

把一天三餐的食量符合21原則,博士說:吃三餐要吃的正確,酌量減少,少吃肉製品或不要吃。為了健康,宵夜絕對不要吃。

我喜歡王博士說的:不用拒絕所有食物,不要常吃就好。

代謝症候群  

怎麼樣判斷健康?

糞便:一天要上兩次廁所,每次上廁所在5分鐘內排完,即是標準。天天觀察自己的排便,看看自己纖維質攝取是否足夠也是件很重要的事。

還有還有~ 排便後最好是用水沖或水洗,避免糞便黏在肛門,造成病變。博士在這裡說:門診時曾經發現過肛門癌病例因為使用對岸的衛生紙含有螢光劑而造成肛門癌,所以最好的清潔方式是水沖或水洗。聽到這,我想我家該換個免治馬桶了 ^^

shit  

排便時若是"咚"一聲就是缺乏纖維質囉~ 這時記得多吃纖維質含量多的蔬果

fiber  

尿液:愛生活營養教室的多喝水主題也提到尿液的顏色。愛喝水的我發現,水喝多真的是清徹淡黃色無味耶!!博士說:尿尿如果起泡,在30分鐘沒有消失是蛋白質或醣分過高,大家要注意自己吃的食物,減少蛋白質跟醣分的攝取唷~

P  

排氣也很重要吶~ 這可是把腸道的氣清一清,也是判斷腸內是好菌還是壞菌

古諺有云:臭屁不響,響屁不臭。

博士則說:響屁是且門有力,有節奏感的屁是有痣瘡。這話一說,又笑翻了全場

屁  

博士接下來提到酸性體質是疾病的罪魁禍首~ 

酸性  

飲食造成的文明病,就從飲食著手!!王博士說了一個很棒的觀念『平衡』 

如果今天酸性食物吃多了,隔天就吃鹼性食物。這餐酸性吃多,下一餐鹼性就多吃。就是這樣的平衡觀念,維持身體的健康

食  

健康的生活型態透過均衡的飲食與規律的運動

良好生活型態  

雪倫對養生十訓的少肉多菜;少食多嚼很有感覺,因為這是自己改變的收穫。看過我便當的人都說:妳也吃的太養生了吧!!其實,這是對自己的健康負責。我還是有愛吃魂的,好咩 朋友聚餐,家族聚餐,我也吃,但我選擇適量的吃!因為家族遺傳病史,即使目前所有的健檢都正常,但我還是要注意。莫莫說:出生時走基因,長大後靠營養。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我選擇健康的食品補充營養,讓媽媽,讓自己都健康

 

這天的充電收穫滿滿,總公司的健康講座內容豐富有趣,每個月有不同的主題,歡迎想要瞭解健康的朋友一同參加,照顧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