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活這回做渲染皂

第一次做家事皂看到渲染皂,心裡就想著開渲染皂時,一定要來做,我喜歡自創的美。那種要等到最後作品完成後的驚喜是種喜悅,心裡會有種不由自主的藝術感,我的魂裡,應該有藝術家的靈魂

Gill老師的皂很舒服,這也是我初次看到圖中右上角保溫不夠的皂崩皂的樣子,原來皂也會NG的

皂  

Gill老師說:打皂也會看出是用心還是隨意的唷~ 

其實用心是看的出來的,最近特別的有感

 

渲染的材料相對的多,這次還有加精油哦 看到我喜歡的香茅,開心了起來

精油  

這是等等要用來渲染,做出顏色的粉

powder  

在場的同學們很多人是初體驗,渲染皂的比例,Gill也為大家準備好,今天做的皂大約是600克,結果大家帶來的都是450克的盒子 我還沒帶(插曲篇:雪倫我啥都沒帶,只有人到,好里佳在愛生活什麼都有哇 OS:我的記憶體又被螞蟻吃掉了 =.=)

請認明正港650ml的盒子長這樣~ 天真的我想說用資源再利用,用蛋白粉的空瓶裝,Gill說要找軟盒,脫模時才好脫!!要衝出買的我,Jessie媽咪說她有,免費贊助一枚,謝謝Jessie

box  

盒子的邊邊要留著唷,最後皂液倒進去時還會用保鮮膜包起來,邊邊沒留,紙蓋直接壓下去,皂就變形了

一切就緒,開始倒油準備打皂囉!!今天用400g的油,Gill說:硬油清潔力強拿來做家事皂,我們今天做洗手皂用軟油,用來洗手,還可以洗澡哦!每個步驟,老師都會示範,倒好油加入氫氧化鈉的同時要開始攪拌,看我那爆青筋,倒油的同時用勁力氣的模樣,我很用心吶

打皂  

因為是軟油,把皂打到稠狀的時間會比較久,我用了一支連老師都說這支太小了啦,下次換大一點的 歪歪

再來要加精油跟渲染粉的定色決定了

在放精油比例時Gill說要先決定好要的香味,精油可以先放,可以後放,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風格,每個學員也都的不同,我自己是最後才放。選香味時,今天很想來個甜橙的甜蜜加上香茅帶給我的放鬆與愉悅,就這麼定了~

oil  

很認真的倒精油,因為比例是算好的算好的算好的~ 老師也考驗我們的準確度,這只能自己目測丫,抖抖抖

要開始渲染了,好緊張哦~ 一樣,先決定自己要做幾種色。原本想兩色,看了老師的三色,來挑戰三色,我也期待三色的拉花呢 

左上是老師示範,我最後決定主體珍珠白,渲染用粉紅礦泥跟艾草綠

渲染  

拉花囉~~~~~~ 

 拉花  

我愛這拉花,超美,美到爆炸 這拉花是小芙幫我拉的,超有藝術天分的小芙是愛生活油畫課的主人家唷!!愛生活不定期舉辦很多活動,一家一菜,營養教室,襪子娃娃等等。。星期五的晚上我們一夥人才殺完三國殺,超好玩的,看大家喜歡那類型的活動,都歡迎大家一起來愛生活玩

這美麗的皂,在我封保鮮膜,準備保溫,以免皂小孩失溫崩皂時,他。他。他。仆街 打完皂後,手滑滑的,拿起來準備用布包住他保溫時,不小失手。。。 就仆街了!!!趕緊請Gill來相救,皂盒一打開,花~全不見了,就當是美麗的意外,意外的美麗 好不容易老師救好,整理場地時,我的皂我的皂,他怎麼不見了!!!!!!!!!!!!四處都找不到,崴姐說:該不會被當垃圾丟了吧!!還真的,在後面的垃圾旁找回他,他又被壓了。。。這塊皂,笑翻大家,Gill說這塊皂真是命運多桀,但我覺得他是我的畢卡索,會是最美的一塊皂 ^^ 期待美麗的他

 

皂小孩開獎~ 完整呈現皂囡仔多桀的路 XD

soap  

仔細看著我的皂,突然覺得

一個是展翅飛翔的蝴蝶
一個是有眼睛好像個動物來著
就好像在跟我說:我就像蝴蝶般翩翩起舞中;我有雙專注在自己目標上的眼睛

我喜歡我的皂囡仔

至於,切的邊邊就搓成小圓球,等乾燥囉

cats  

才剛結束,就想著下次的報名。渲染皂真的太好玩了!!有內線指出,名額有限,想跟上的人,這回要跟緊哇,隨時盯緊動態,這肯定是秒殺的團

呼,我一定會搶到~ 要一起玩的朋友,先留言,到時候我一起幫大家報名,再跟大家收費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