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見到我的朋友都說我瘦了,問我到底做了什麼事!!!仔細想想,找出瘦下來的原因在:細嚼慢嚥!!魔鬼真的都在小細節裡

七月時給自己一個目標體脂肪達到18%往麻豆體態前進,巴特。。。體重體脂HOLD的非常之好,好到我整個很不解,一樣都是早/晚乾上一杯植物奶,水量也跟往常一樣,奈耶安捏??

後來想起參加顧客日時,講師說:唾液裡的酵素可以分解食物,每一口吃咬20~30下,減少胃的負擔。另一方面是人是視覺系動物,看到好吃的拼命吃,胃已經飽和,但大腦這時候還沒有接收到"我吃飽了"的訊息,等到感覺吃飽,已經呈現想吐的狀態 >< 而細嚼慢嚥會讓我們真的感覺到吃飽,放下手中的筷子。很想突破停滯期的我,就開始這個細嚼慢嚥的功課,其中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胃不好,容易胃脹氣,真的很想解決這個愛生氣的胃!!

 

開始記錄自己吃的量,然後每口咬30下!!說真的,一開始超不適應,對我這個以前吃便當只要10分鐘就解決的人,突然間要變成每口咬30下,吃飯時間瞬間變成1小時 @@" 而且,一開始還是因為眼睛看到很想吃,買超多

六月時的食量,不管是在家吃還是外食,至少都是6樣菜起跳的~ 我都不好意思麻煩愛生活教練幫我買便當,實在是很大一個哇WOW

June  

七、八兩個月在家裡陪林媽,這是我們兩個人的餐,兩個人各分一半的量哦

有進步!有進步!30下的飽足感在經過一個月的練習,有變少一些些

July August  

說真的,每口咬30下,遇到肉類或根莖類的蔬菜,我還會咬更多下,變成習慣後,就覺得咬30下很簡單,而且每口都很認真的數30下,這個認真的傻勁兒,到了九月,大家看到我的食量都嚇到了~ 我的便當從1公升滿滿的樂扣盒變成只有自己三個拳頭大的便當,從7樣菜變成4樣菜,或是菜色多,但量減半,帶便當時還要提醒林媽:煮少一點,我的胃變小了啦!!現在是小鳥胃小鳥胃,吃多了,還會不舒服~~

Oct  

也因為細嚼慢嚥,大家發現我變瘦,呵~ 真沒想到改變吃飯的習慣,一個月瘦了3kgs,體脂肪維持在21%~22%兩個月呢 ^O^

大家也別以為看到都是菜,會減到肌肉,我從愛生活營養小教室學到蔬菜的蛋白質可是不輸給蛋跟肉的唷!!而且植物性蛋白對身體沒負擔,對減重有幫助,細嚼慢嚥的飽足感一點都不輸給魚肉,我愛上這一味,但別再說我變成呷菜人,大啖美食還是我的心頭好來著 ^_______^ 

Protein  

十月跟所有減重的朋友們有約定,我們要一起拿這美美的薰衣草紫水壺^^

2013-09-25 11.37.49  

身上只要有3kgs可以減,一定要拿到這水壺,我也趁機減到48kgs,體脂目標降到18%囉!!這種另類揪團減重燃起我們一群人相揪減重,六週後大家約好一起拿著水壺拍照,超讚的!!有誰要一起來的,趁著冬天還沒來,一起來減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