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端午,家裡的粽子多到吃不完,不停吃的結果,體重馬上直線上升,聽完營養師的粽子分析,總算明白發生什麼事~

營養師說粽子是三高一低的食物:高熱量、高油脂、高鹽份、低纖維!一顆粽子相當於一碗白飯,2份肉,2份油脂,熱量約500~700大卡。

此時的我心裡OS:阿娘喂!這熱量也太高了唄 而且,一顆那裡吃的飽,每次都嘛要來個2顆,一餐熱量就爆掉,難怪體重會上升 @@"

粽子  

接著看到不同粽子熱量比較表~ 這真的嚇壞我了!!原來粽子熱量這麼高,這是要我端午不要吃粽子朽~

粽子熱量  

也沒這麼誇張啦!過節,是我們中國人的大事來著,營養師說:我們要過節,聰明的過,把握幾個原則,別讓體重跟著放「重」

  • 粽子是三高一低的食物,吃的時候記得搭配青菜,補充纖維質
  • 粽子是糯米,升糖指數高,不易消化,在吃的時候,每口至少咬20~30下,與人分食。最好是選擇五穀粽
  • 選擇在中午吃,有足夠的時間讓腸胃消化。
  • 不要沾醬

 

營養師講的這幾點,我都可以做到,那我應該可以吃粽子!只不過容易脹氣的我,還是選擇少少吃,淺嚐即止。人家我吃了粽子,就真的給他脹氣,好里佳在,我有酸酸甜甜的蘆薈汁,排氣排出來,舒服多了

 

翻筆記時看到,營養師說:一個50kgs的女生,一餐熱量為500卡!這。這。這。一顆粽子就破關,而且還吃不飽。這時,我感恩我的易脹氣,讓我少吃,不會胖太多

 

今年端午,我在泰國,先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festival  

記得立蛋哦!

200706121847534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