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媽準備便當菜,把我叫進廚房說:幫我!林媽,很難得叫我幫忙的,心想,今天是要做啥料理啊!

搬起一大鍋,打開它,是整顆高麗菜耶

高麗菜  

要做高麗菜捲,林媽說~ 我心裡OS:這麼大一顆,可以包N多捲吧!!這星期都是高麗菜捲,會吃膩溜!啊~管他的,反正我是草食性動物,OK的啦 來幫忙先~

拿一片高麗菜葉,去掉一些菜梗的部分,橫刀切,讓高麗菜菜梗的部位不會翹起來

高麗菜葉  

高麗菜捲的食材有小黃瓜、紅蘿蔔、竹筍。綠竹筍現在大出,正好吃的時候哦!

對了對了!小黃瓜的囊籽去要去掉~

material  

把小黃瓜、紅蘿蔔、竹筍鋪在高麗菜葉上,捲起來,再進電鍋蒸熱,就可以吃囉!

鏘鏘鏘鏘,上菜!

菜捲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啥有黑黑的一塊!因為我沒拍到我包的 XDD  後來林媽幫菜捲變身,補拍的啦 ^^"

Day 1 小黃瓜、紅蘿蔔、竹筍

Day 2 小黃瓜、紅蘿蔔、豆皮

Day 3 小黃瓜、紅蘿蔔、鴻喜菇

Day 4 小黃瓜、紅蘿蔔、香菇

聰明的阿木,每天包不一樣的餡!林媽說:妳就要再瘦一點,我就弄多些青菜給你吃!看食譜,再做變化,就吃不膩啦!!媽,謝謝妳,每天想這些創意菜色,愛妳唷

高麗菜捲包的內餡不同,吃起來的口感味道也不同。竹筍的爽脆、鴻喜菇的菇香,小米說:包豆包的好好吃 讓我忍不住今天要來吃豆包的 

繼高麗菜捲,林媽搞工料理,下集預告"透抽蛋皮捲",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